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廉政故事会:电话风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星辉 编辑:黄思哲 2018-11-15 10: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爸爸,奶奶让我告诉你,生活费收到了,您放心吧,儿子会听奶奶的话,好好学习的……”局里例会刚散,人还没走,陆恺就接到了电话。可一不小心,他把手机按成了免提,清脆的男童音在会议室里回响,全局上下都听得清清楚楚。

  “陆恺,你小子可以呀,你和嫂子不就一个女儿吗?哪里又冒出个儿子来?”同事朱之良似笑非笑地看着陆恺问道。

  “是呀,陆恺,厉害!还有东宫、西宫了?”

  “没……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我……其实……”陆恺涨红了脸不停解释。

  可越描越黑,大家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陆恺。

  陆恺是牛坨县人社局总务处主任。在这个位置上干了5年,除了人有点木讷外,他把局里大小内务打理得整整有条,服务热忱周到,办事能力强,赢得了包括局长在内的所有干部职工的认可。副局长的位置空编一年多了,正要补齐班子,陆恺众望所归,成了考察对象。

  可自从那个电话之后,一些小道消息不胫而走。有人说陆恺在外面有个私生子,现在老家由老母亲带着;还有人说,经常看见陆恺往老家寄钱,肯定是寄给儿子的……人云亦云,说得有鼻子有眼,不由人不信。

  “不应该呀,陆主任老实本分,小两口那么恩爱,怎么可能呢,一定是有人看着陆主任提拔眼红,恶意中伤”,有人为陆恺愤愤不平。

  “这年头,知人知面不知心,那些个贪官不都包养着小三小四吗?没想到陆恺也是这种人”,有人义愤填膺。

  事件持续发酵。没过两天,县委干部考察领导小组就收到了举报信,有人举报陆恺生活作风有问题,还在外养起了私生子。整个局里议论纷纷,大家都认为这次提拔陆恺又没戏了。倒是陆恺挺沉得住气,像个没事的人一样,该干嘛还干嘛。

  既然有举报,而且还涉及拟提拔的侯选干部,那一定要弄清来龙去脉,该查的查,该办的办。于是牛坨县成立了由组织部、纪委、人社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深入陆恺老家核实线索。

  陆恺的老家陆家坳离县城80多公里,而且全是山路,调查组赶到时已是晌午时分。走进家里,陆大娘正在酿制红薯烧酒,旁边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正在帮忙添柴烧火。

  “大娘,我们是陆恺的同事,今天过这里来办点事,顺便来看看您” ,调查组组长兼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老严说。

  “快请坐,快请坐,你们是恺子的同事呀。”

  “是的,陆恺经常回来吗?”

  “爸爸忙,很久没回来了,昨天他还给我寄了《格林童话》回来呢”,小男孩抢答道。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强,陆恺是我爸爸”小男孩一脸自豪。

  “大娘,这是?”

  “小强,家里来了客人,你去买包烟回来吧”,陆大娘支开小强,随即拉开了话匣子。

  “小强这孩子可怜呀,父母很早就在车祸中去世了,前几年一直由他爷爷带着,去年爷爷也不在了。这些年,恺子一直在供孩子读书,小强爷爷去世后,恺子就把他接了过来让我带着。恺子一有空就会回来看我们,小强现在特别依赖恺子,爸爸、爸爸地叫得可亲了……”

  “奶奶,烟买来了”,正说着,小强回来了。

  “小强,爸爸对你好吗?”老严问。

  “爸爸是世上最好的爸爸,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很多好吃的,每个月都会给我和奶奶寄钱回来。看,这些都是汇款单。”

  5月25日,800元;6月27日1000元;7月950元;8月1200……接过小强手中的汇款单,老严和调查组明白了一切。

  在向县委干部考察领导小组汇报时,老严用“德才兼备”

  四个字对陆恺作了评价。

  1个月后,陆恺被提拔为县人社局副局长。

  1个星期前,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专门召开了对陆恺同志不实举报的澄清通报会。通报会上,老严大声说,“陆恺同志是好样的,今天,我们还他一个公道。”(新田纪委宣传部 何星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