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峰技能就业扶贫培训送课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黄鹂 编辑:康晓乔 2018-11-15 11: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黄鹂)为帮助贫困家庭劳动者学习农村实用技能、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双峰创客学校与双峰农丰祥公司达成学员就业推荐协议,让更多的贫困学员通过学习一技之长能就地就近就业。11月13日下午,由湖南省双峰县就业局主办,双峰县创客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家畜饲养与果蔬种植就业扶贫培训班在青树坪农丰祥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顺利结业了。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共有54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有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训。双峰县农业局农业师曾文雄为学员讲解红肉脐橙、大棚辣椒、蔬菜等农作物的栽培。养殖培训课程学校特别邀请湖南农大牛博士龚䶮为大家传授养牛新技术。双峰畜牧局吴正良高级畜牧师结合他自己多年的科研和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鸡、鸭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技术。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也作了详细解答,培训还邀请了娄星区食品卫生专家赵景春,来给大家讲解食品安全与农产品质量监管溯源课程。这次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贫困户贺威娇说:“自己本是贫困户,又在农丰祥合作社上班,这次能参加此次就业技能扶贫培训班,感谢政府与创客学校给予这么好的培训机会,一定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更好的发挥在自己岗位上,让自己负责的优质稻和蔬菜等农产品更有特色,让基地绿色健康食品配送到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