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严格执纪监督 护航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艺源 编辑:黄思哲 2018-11-14 10: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要指示精神,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利剑出鞘,大力整治扶贫工作中的不准不实,加强日常执纪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拓宽信息渠道,建立台账制度。通过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对比及线索反映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地发现问题,切实了解情况,对发现、收集的问题线索建立管理台账,统一进行分类研究和处理,实行“一月一收集,一月一交办”。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以各项事实数据为基础,着眼具体现实,加大力度整治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针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新并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对扶贫工作中有关责任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题,果断“亮剑”,形成高压态势。

  坚持严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截至10月底,我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19人,组织处理546人,党纪政务处理273人,问责人数260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追缴资金698.4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36.63万元,调整领导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人5人,召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人8人,公开曝光128件182人次,做到了失责必问,达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今后,我市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加强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做到监督不松劲,覆盖无死角,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护航精准扶贫。(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孙艺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