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风拂面暖人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立伟 编辑:黄思哲 2018-11-14 10: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傅奎书记的讲话,既像一阵清风,为我们拨开了思想上的迷雾;更似一股暖流,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今后,我们的思路更加明确了,干事也更加有劲了……”立冬时节,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的到来,让汉寿纪检监察干部感觉到如沐春风,心中满是暖流涌动。

  11月7日下午,冒着雨,傅奎一行轻车简从来到常德市汉寿县开展实地调研。在县纪委监委办公楼,傅奎逐一来到各个办公室与干部们亲切交谈。

  第一纪检监察室同时也是县纪委监委的扫黑办,在听了汉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情况后,他对该项工作的部署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扫黑除恶工作要更加靠前,更加深入,打“打护伞”要做到“三个一”:一马当先、一查到底、一网打尽,黑恶势力往往容易出现在党组织薄弱部位、城乡结合部、有拆迁项目的地方,要突出重点搞好精准打击。

  来到第二纪检监察室,他详细询问了办案室联点乡镇的情况。“傅奎书记刚才问我联点乡镇的人口有多少,我没有答上来,这确实反映出了我们日常工作还有不细致的地方,今后我们一定以此为方向,按照书记讲的,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对象开展精准监督。”虽然对自己的回答有些不满意,但傅奎书记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的指导,却让二室干部侯志平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转隶过来后觉得与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工作上还习惯吗?”握着县监委委员周臻的手,傅奎眼中满是关切。转隶之前,周臻任县检察院原反贪局局长,县监察委成立时,从县检察院转隶过来14名干部,按照人岗相适、交叉混岗的原则,这些干部大部分都安排在业务室。知道他们已经适应了现在的工作环境,傅奎放下心来,他希望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干部不要有思想顾虑,监察委是新成立的机构,纪委和检察院的同志,都是来到了一个新地方,大家要相互尊重、互相学习、整合力量、发挥优势,要从思想、业务、情感等方面实现全面深度融合,达到“1+1>2”的改革效果。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傅奎认真听取了该县纪检监察队伍及工作情况介绍,并对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傅奎书记讲的纪委要更加精准的执纪监督问责,业务上是接受垂直管理,在问责上要规范、不能泛滥,这些意见在工作中很有指导意义,对我来说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现在我心里更有底气了。”分管党风政风工作的县纪委常委李红辉对此感受最为深刻。

  在谈到县纪委监委目前面临的办公场所不集中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难到位的突出问题时,傅奎指出,一要解放思想,在把住廉洁关、正直关的前提下,年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要确保有人干事,这样才能干得成事;二是县委在办公用房上要对纪委给予全力支持,只有人聚在一起,才能体现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傅奎书记遵从实际、客观平实的话语,参加座谈的干部被深深打动,会场里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晚餐时间早就过了,但傅奎同志还是一直耐心听大家吐露心声,直到晚上7点半,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结束座谈。

  汉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群深有感触地说:“傅奎书记来汉寿调研,既指导了我们的工作,也鼓舞了我们的士气,让我们对‘严管就是厚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严是前提,爱是基础,在从严要求的前提下,对我们自己的干部要多些信任,多些关怀。汉寿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书记的厚爱与重托。”(汉寿县纪委监委 黄立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