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毛俊镇上溪村扶贫车间助农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盛利 编辑:于佳丽 2018-11-13 1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盛利)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上溪村就业扶贫车间正式试业,上洞村的68名村民涌入车间,在工厂负责人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手机护套、耳机和数据线的装配技术。

  为响应县政府精准扶贫、创业致富、岗位扶贫的政策和号召,在东莞市嘉锐硅橡胶制品厂董事长李贵生的大力支持下,蓝山县毛俊镇上溪村设立了扶贫车间。扶贫车间主要承接永州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嘉锐硅橡胶制品厂以及其他爱心企业外发加工订单,以手工加工为主,机器加工为辅。

  上溪村书记谭云福介绍,扶贫车间将新建车间5个共2000平方,一个面积480平方的食堂,活动场地包括球场一个、运动健身场一个、物料周转区、停车场等,该项目总投资为300万元。

  当天试业的全部产品,均由东莞市嘉锐硅橡胶制品厂提供,该厂把生产的半成品从东莞茶山专程拉到扶贫车间,并派出专业培训工作人员指导村民进行生产。

  东莞市嘉锐硅橡胶制品厂董事长李贵生说:“我们要让所有村民全力以赴,搞经济建设,一定要实现上洞村拥有100人以上常年稳定就业的集体企业一家,现代农业种植基地集体企业一家,3-5家由村民理事会带领村民自愿入股,物色合适村民能人经营的特色种养基地,实现全村70%以上村民家门口致富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