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深化“造血”功能 强力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宗 编辑:姜珊 2018-11-09 11: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娄底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产业扶贫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指出,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深化“造血”功能,做好现代经营文章,强力推进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2018年全市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021个,投入项目资金3.31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带动贫困人口20.9万人,种养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在贫困村覆盖率分别达到97.5%、65.4%,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探索出“订单生产+保底收购”模式、“合作经营+稳定分红”模式、“龙头带动+社会参与”模式、“产业带动+就业扶持”模式等产业扶贫途径。

  杨懿文指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加大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压实帮扶责任,深化“造血”功能。要发挥村民议事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的作用,促进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要做好现代经营文章,提高科技含量,强化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立足实际,聚焦特色,补长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效益,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要切实解决好制约产业发展的因素,加大土地流转,加强资金整合,鼓励创业奖励。要抓大促小,把初具规模的企业培养成省级、国家级企业,立足娄底实际,把相关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特色小镇建设,开发旅游精品线路,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旅游扶贫的效益。要促进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渗透融合,提升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增加农民收入。要创新帮扶模式,探索贫困户以生产经营性资产、固定资产等入股增收的有效途径。(娄底日报记者 罗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