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减税降费助推民企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编辑:钟保 2018-11-09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激活民间投资 激发企业活力

  蓝山 减税降费助推民企发展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彬)“坐在办公室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所有申报手续,剩下的事全部交给税务专管员在后台办理,节省了公司大量人力物力。”11月7日,蓝山县宏泰工业园卓华服饰有限公司经理郑解嫦,说起县里的减税行动,显得格外兴奋。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向欧美和非洲国家出口内衣产品200万件,完成出口退税360万元。这是该县增强民间投资信心、减轻民企税费负担,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蓝山县通过减税、降费这一积极财政政策,激活民间投资,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该县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三免两减半”等“七项减税”政策、增值税税率下调等货物和劳务税收优惠政策。推出为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税务服务,企业纳税前,热情提供纳税政策咨询,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微信提示享有哪些国家税收减免政策。企业税务申报期间,对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及时查明企业税收优惠应享未享的原因,并上门解决税务申报难题。推出税务预约服务和下班延时服务,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民营企业的满意指数、发展指数。

  减税降费,民企轻装上阵。前三季度,该县为民营小微企业减免税收176万元,办理企业出口退税285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76%、7.59%。小微企业所得税率下调后,蓝山县顺发电杆有限公司的纳税额由150万元减少到60万元,减税比例达60%。今年,该公司年产水泥电杆12000根,年产值有望突破600万元。

  蓝山厚植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亮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底色。前三季度,该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28亿元,外贸进出口额1.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8%、4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