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守护锦绣潇湘,生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斯涵涵 编辑:余波 2018-11-09 10: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也是推动和督促我省重视生态、解决问题、完善机制的重大契机。

  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生态强省。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同时,也应看到,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任务仍然艰巨,一些问题仍待解决。

  “七山一水二分田”,山水资源和生物物种丰富,三湘大地的灵山秀水是湖南宝贵财富。保护好家园、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湘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这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学思贯通,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担负起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时代使命,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直面问题、真抓实干,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把湖南好山好水好风光的优势体现和发掘出来。

  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论断已深入人心,但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就得拿出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之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这是各级领导干部保护生态治理污染、落实环保责任的使命所在。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啃“硬骨头” 治顽瘴痼疾,百折不挠,攻坚克难。针对督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特别是交办的信访件、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我们要端正态度,踏踏实实一件一件抓好办好,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三湘大地天更蓝、水更碧、风更清,锦绣潇湘优美如画。

  文/斯涵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