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8年塞拉利昂制陶技术海外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郑嘉韬 编辑:朱婷劼 2018-11-06 17: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郑嘉韬)11月2日,“2018年塞拉利昂制陶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塞拉利昂塞滑铁卢地区马丁肯村举行。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湖南省商务厅法规经贸处孙凌翔、塞拉利昂外交部亚洲司长杨库巴、议会委员会副司长松加、参训学员及村民等百余人出席开班仪式。

  张学谦祝贺陶器班顺利开班,并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帮助塞拉利昂培养各类人才,为提升塞自主发展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陶器班是中方首个在塞举办的海外培训班,张学谦勉励参训学员积极参训,并希望双方积极促进中塞文化交流,使培训班成为深化中塞友谊和合作的平台。

  杨库巴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制陶培训班将有效提高村民劳动技能,有利于青年就业,助力塞拉利昂经济社会发展。松加表示塞拉利昂国家体育场、友谊大楼等项目见证了中塞两国47年的统友谊,制陶技术培训是中国助塞脱贫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制陶技术发展经验分享以及制陶技术理论和实操教学。培训班将在塞滑铁卢和伦萨地区同时举行,为期45天,参训学员共12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