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县林业局为扶贫村搭平台唱好戏

来源:红网 作者:田春 黄泽明 编辑:姜珊 2018-11-06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听取陇木峒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田春 黄泽明)“各位乡亲,我们认为黑斑蛙就是青蛙,不对,它只是青蛙的一种。今天让我们来了解它的习性和如何养殖……”近日,在保靖县林业局一会议室,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彭佼正在给村民讲述如何养殖黑斑蛙。这是一个专家服务团牙吾村实用技术培训会缩影,更是县林业局为扶贫村搭平台唱好“扶贫”戏缩影。

  此次培训会中,相关专家就生态猕猴桃、有机黄金茶种植以及黑斑蛙养殖技术进行了授课,还组织村民学习了《牙吾村环境卫生管理公约》相关知识,并参观了美丽乡村示范村陇木峒,听取了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保靖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扶贫村的全面发展,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对村民不仅在精神物质生活上给予一定帮扶和改善,而且要为他们搭建一个实用技术平台,让他们实实在在地至少掌握一门技术和农业知识。

  牙吾村村书记彭圣记说:“非常感谢县林业局给我们一个学习平台,真正地让我们得到了实用知识,同时还学习了陇木峒先进经验,回去后,我们一定找差距和自身不足,攒紧拳头,带领牙吾村民团结起来,力往一处使,让牙吾村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