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绥宁:“一单式”信息服务确保教育扶贫“三个精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编辑:陈纲 2018-11-05 10: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11月4日,笔者从湖南省绥宁县教科局获悉,绥宁县为加快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的应用,做好各学段建档立卡等家庭困难学生基础数据核实工作,县教科局在县职业中专多媒体教室与计算机教室举办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培训班。来自全县17个乡镇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县城幼儿园、职业中专的学籍管理员和学生资助专干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青松,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建新到场指导并讲话。

  培训班上,罗青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敏感性;二是要加大力度,增强凝聚力;三是要加油努力,增强自信心。邹建新就如何做好教育扶贫与资助工作,从“准、勤、广、严、廉”五个方面落实,达到零辍学、全覆盖。

  培训班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芳对2018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布置,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全省学生资助领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旭昆就资助各类数据进行了讲解,原基教股学籍管理负责人现寨市督导片区副主任陈远斌具体指导大家进行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培训。

  今年6月,省教育厅启动了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旨在通过教育、扶贫、民政、残联多部门数据联动,建立完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体系,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政策精准、控辍保学精准。这个体系能够生成全省范围内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县、县校名册和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能够极大提高基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效率。

  绥宁县是今年全省18个计划脱贫摘帽县之一,也是全省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试点县,绥宁县率先实行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有利于精准资助,资助对象精准,解决了数据比对的困难,有利于资助管理中小学各项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将直接录入的规范性,有利于提升教育扶贫的整体效果,家长满意度增加,家长可通过手机APP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