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幸福孩子的幸福,方是“最美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兴诚 2018-11-03 19: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谭兰霞辅导特困学生张丽君三姐弟学习。

  12年来,谭兰霞奔波于500多个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家庭,成立了“一个都不能少”爱心助学会,为贫困孩子找到爱心资助,为他们编织了一个个爱的摇篮,让一个个心生怯弱的孩子变得阳光,重拾自信,燃起希望。她就是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道德模范教师谭兰霞。(10月26日红网)

  你幸福吗?如果幸福,是否想过自己幸福的模样?

  这是“最美老师”幸福的模样: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一走进教室,学生们自发报以热烈掌声;无论何地都有学生热情呼唤“谭老师”;曾经资助过的孩子依然记得她,并亲切唤一声“谭妈妈”。

  幸福是美好的,否则我们也就不会那么死心塌地地追逐。可是,幸福的标准是什么呢?“最美老师”所要追求的幸福则是:想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得到孩子们的喜欢,和学校、家长、社会的认可,做孩子幸福的引路人和守护者。

  幸福着孩子的幸福,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些年,朴实而真诚、坚韧又热血的她,把爱作为教育的灵魂,以心换心,用爱育爱,带着一颗初心,在三尺讲堂上闪闪发光。

  倘若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老师都是这样有爱,这样为孩子们追逐幸福,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对孩子来说,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倘若每一个老师都这样有责任,始终把孩子的喜欢和学校、家长、社会的认可作为对教学工作的评判标准,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来说,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如何传承人类文明,扛起时代重任,言传身教之中必须装着爱心,必须树立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必须有“做孩子幸福引路人和守护者”的“幸福观”。像“最美老师”谭兰霞那样,以爱作为教育的灵魂,以心换心,用爱育爱,就一定能有力地担当起时代重任,培养出一个个有爱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很感谢谭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像她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爱有责任的孩子,是有爱有责任的老师一点一滴用心浇灌和培育出来的,要让孩子向上向善向美,靠的不是一味说教,而是老师的言传身教。“最美老师”的“幸福”追求,理应成为广大老师的追求。

  文/向往神鹰

“时代脊梁”红网系列评论文章:

 新的长征路上更需要挺起时代脊梁

  中华民族需要这样的时代脊梁

  用奋斗凝聚民族魂书写国家未来

  让担当奉献的爱国底色更加明亮

  不忘初心与使命,实现科技业的新腾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