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曹义保有一个“玻璃世界”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2018-11-01 11: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沅陵益新特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义保办公照。

生产车间。

工作中的曹义保(右一)。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我来自大山深处,虽然文化不高,但是懂得‘一辈子专注一件事就会成功’的道理。”10月29日,湖南省沅陵县工业集中区,益新特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义保正和员工忙活,谈起创业成功之路,他深有感触。

  他又投入100多万,在借母溪洪水坪村开设扶贫车间,成为“百企帮百村”行动中的一员。

  曹义保家住沅陵借母溪乡曹家村,兄弟姐妹6个,他排行第5。他先后辗转于甘肃、浙江、广东等地,干过工地、进过厂房、当过销售、做过主管,从收入微薄到年薪50万。

  “薪资再优、职务再高,也只是一位打工仔。”曹义保感到打工不能干一辈子,自己创业才能长远。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2017年,沅陵县政府到广州招商,双方“一拍即合”,当场签订意向协议。

  随后,曹义保专程返回沅陵,通过调查市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他对县委、县政府在鼓励老乡返乡创业的优先政策上很满意,对市场前景也颇为看好。

  商粮局、工业园管委会等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调各方解决问题,政府对入园企业免租三年,还优先安排公司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的子女在城区重点学校就读,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

  签订入园协议后,曹义保从采购设备、安装调试和人员招聘、技术培训,到公司正式投入生产,只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

  曹义保介绍,公司去年10月份正式运转以来,年产值达2000多万,纳税100多万。目前,公司有5个生产车间,厂房面积8000平方米,驻园区内员工82人。

  “多亏有公司做后盾,我的家才没坍塌。”益新公司管理人员杨德开,家住沅陵县二酉乡棋坪村,公司成立之初他慕名加入,成为返乡务工人员。去年,杨德开的妻子不幸患上尿毒症,公司嘘寒问暖,帮钱帮物,让他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6月,曹义保主动加入沅陵县“百企帮百村”队伍,怀着一颗感恩心回报家乡。他先后投入100多万在借母溪洪水坪村设立益新特种玻璃扶贫车间,技术培训80多人,达成就业55人,吸纳贫困户 18 人。扶贫车间采取计时上班制,员工人均月工资2500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