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柳子百家宴,传承好家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素琴 编辑:黄思哲 2018-10-24 11: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着千年历史的永州市零陵区柳子街热闹非凡,在柳子街道上百张桌椅排成长龙,美味佳肴摆满餐桌,街坊邻居围坐一起,欢聚在千年古街,这是由柳子街居民自发组织的“百家宴”。

  “百家宴”是柳子街居民几百年来流传至今的传统风俗,为了纪念柳宗元,传承柳宗元忧民为民的“民本”思想,弘扬柳子街以孝为先的家风精神,每年都在重阳佳节时期,柳子街居民都会自发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在柳子街道上设百桌以上的家宴,把远在他乡的柳子街人都召集汇聚在这条街上,与家人、亲人一起欢聚,向长辈们敬酒,甚至敞开大门热情招待来柳子街的游客们,把柳子街的好家风传承好、发扬好。

  “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柳子街的传统美德,也是纪念柳宗元在永州的十年,百家宴就是要年青的后辈们传承孝文化,发扬柳子为民的精神。其次,百家宴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了解,促进邻里关系更和谐、更和睦,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办。”从小在柳子街长大的大叔开心地给游客们介绍。

  “我觉得很有古城的氛围气息,感觉这场家宴就像逢年过节一样,相亲邻居聚在一起,年青人给老人敬酒,场面欢声笑语的特别的和谐,让我感觉特别的温馨和幸福。”一位来自湖南邵阳市的游客说道。

  “我觉得很热闹 很有过年的感觉,同时也能感受柳子街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

  据悉,此次柳子街“百家宴”吸引近万名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赴宴体验,“百家宴”不仅传承的是一种廉洁文化,邻里关系的融洽也促进了社会和谐,更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柳子街的温暖,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零陵区纪委 蒋素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