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山田湾村扶贫攻坚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姜珊 2018-10-23 16: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

断头路硬化。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3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汤程安)10月22日,记者来到由新田县委宣传部牵头,新田县文旅委和文联为后盾单位的帮扶村——新隆镇山田湾村走访。道路硬化了、有线电视通村了、安全饮水问题解决了、村庄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和贫困群众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的喜悦溢于言表,纷纷向记者诉说驻村工作队帮扶以来的新变化。

  山田湾村是新田县新隆镇省定贫困村之一,由于贫困程度深,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多,自2016年驻村帮扶以来,后盾单位坚持以脱贫致富为目标,以村级党建为引领,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扶贫开发“十项重点工作”为重点,以抓好水、电、路、业、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和教育、医疗、养老、低保、五保、集体经济“六个落实”为具体要求,积极协调整合各类资金200余万元,对山田湾村环村路进行硬化亮化,免费为该村安装有线电视全覆盖、硬化打油冲自然村与龙会塘自然村相邻的断头路、修建高位储水池两个,有效解决了周边3个村庄的安全饮水问题。

  就该村如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山田湾村驻村帮扶队长伍红星告诉记者:“驻村后盾单位主要发挥了宣传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通过‘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争取和提供政策、信息、资金、项目、技术等支持和服务,帮助该村调优村庄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帮扶资金,协调解决矛盾,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同时,主动与村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力争山田湾村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