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食药监局开展“护老行动”宣传 食品安全进社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煜东 苏莉雅 李玉富 编辑:朱婷劼 2018-10-19 14: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8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李玉富)今日上午,以“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主题,由株洲市食药安委办、市老龄办组织的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在天元区栗雨超市前坪和东湖管理处举行。

??22.jpg

保健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近年来,部分不法经营者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形式虚假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

  针对该情况,株洲市食药安委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治理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由于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而且老年人重视健康,所以市场上出现很多针对于老年人的保健食品欺诈行为。如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夸大宣传、给老年人上课、讲座洗脑,让老年人购买价格较贵的保健品等。”株洲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泽文表示,本次“护老行动”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网信办、株洲海关等部门,专门对这些欺诈行为予以打击整治,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老年人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教育引导中老年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提升老年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还将加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与市长热线(12345)的对接,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和处置程序,为老年人消费维权开通“绿色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