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纪检组长有话说】黄湘永:纪律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0-19 14: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湘永认为,纪律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从小事抓起,有案必查、查实必处,让党员干部知止生畏。

  今年5月18日21时,一位群众向永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实名举报小区内一辆公务用车把道路给堵了。

  【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唐重斌】接到群众举报后,当天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即刻赶往冷水滩区八号大院小区开展调查。

  在八号大院小区,只见一辆喷涂“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堵在小区出口近2个小时,阻挡了其他车辆进出。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取得公车信息系市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公务用车。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湘永便带领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市纪委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湘永】经调查核实,5月18日17时30分至22时30分,唐某未经局领导批准,违规将所驾驶公车停放在八号大院小区内,其行为违反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5月19日,市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解除与唐某的临时用工合同。5月21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冷水滩分局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冷水滩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某通报批评处理;对冷水滩分局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公务车辆管理和使用专题会议,通报此事并要求大家汲取教训,同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检查,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市纪委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湘永】派驻监督必须旗帜鲜明地加强监督,要严抓严管,树立起行为标准,让党员干部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永州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