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谭曼上榜2018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10-12 11: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湖南省2018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候选人进行公示,长沙高新区2名创业者上榜,分别是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谭曼,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婕妤。

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

  前身为湖南裕邦律师事务所的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完成以银行信用卡逾期催收服务为主、小额不良消费贷款催收服务为辅、民间借贷催收服务为重点拓展业务的产业布局,实现信用服务的全产业化经营。从一家传统律师事务所脱胎转型,永雄集团率先试水“法律服务公司化”,至今成长为国内小额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独角兽公司。成立12年以来,永雄集团累计承接业务额逾400亿元,挽回损失近40亿元,为近1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业务覆盖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及国内七成大型商业银行,成为国内信用卡催收领域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2018年该公司预计年收入10亿元,净利润2亿元以上。

  事业成功后,谭曼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在湖南师大附小,新化一中、新化六中和枫林中学,设立奖励助学助教基金,捐款超过100万元;2009年,为扶持奖励贫困学子参与学术研究,他在湘潭大学法学院设立“裕帮奖学金”、“谭曼奖学金”;2013年8月,又捐资20万元,在该学院设立“事业发展基金”;2010年10月,他出资20万元,在大熊山中心学校成立“湖南裕帮谭曼助学奖励基金会”;2017年,永雄集团联合新化县政府、湖南师大附小新建接龙实验小学,他个人捐资1000万元,打造由企业、政府、学校三方联合办学的新模式;为支持新化县高考文科振兴奖励计划,他捐赠100万元,成立“新芝奖学金”;从2017年开始,将连续5年,每年捐赠60万元,共计300万元,支持新化县实施中小学名优校长培训计划,为校长们提供到杭州等地名校挂职、跟班培训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