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精准扶贫让86岁耄耋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昌坤 杨志根 编辑:曼曼 2018-10-10 14: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驻村工作队长接吴金兰(右一)去医院治疗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昌坤 杨志根)10月2日,怀化新晃县凉伞镇美岩村86岁的吴金兰老人重见光明出院了,他儿子杨文先高兴地说:“我母亲患白内障已经双目失明多年,非常感谢党的光明扶贫政策和新晃县人民医院的帮扶,经医院五官科医师的手术治疗,使我母亲重见光明,原来生活不能自理的她现已能正常生活了,衷心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和帮助”。

  吴金兰老人因患白内障致双目失明6年,生活不能自理,衣食住行全靠家人照料。新晃县人民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动员其到医院进行白内障手术,但老人诸多顾虑,始终不同意。

  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反复做工作,告知其医院将免费为她治疗,而且术后就能复明。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打消了吴金兰老人心中的顾虑,她答应前往县人民医院做白内障复明手术。

  9月28日清晨,新晃人民医院派救护车来到离城76公里的凉伞镇美岩村吴金兰老人家里,将其接到人民医院五官科进行免费治疗。

  五官科医生为其做了全面术前检查,9月30日由林震副主任医师主刀,为吴金兰老人做了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第二天,当吴金兰老人取下纱布睁开双眼,她惊喜地说到:“我看得到啦,我什么都看得到啦,感谢医生、感谢你们大家!让我这个老婆婆还能看得见”。

  林震表示:“国家实行光明扶贫工程,可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为防止白内障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们科室将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此项工作,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