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时刻现场丨国庆期间,为“候鸟守护神”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黄河 2018-10-05 23: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为扣押的野生鸟类活体进行集体放生。

鸟类放生现场。

被放飞的鸟类振翅飞向天空。(图中红圈为被放飞的候鸟)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李璐)10月2日上午,新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连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一起将近日扣押的野生鸟类活体进行集体放生,被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重回大自然,重返南迁之路。

  俗话说得好,上天有好生之德。新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最近查获的非法狩猎案中,扣押了部分鸟类活体,经依法取证后,民警决定将它们放生,共放飞鸟类50余只。被放飞的鸟类振翅高飞,重返蓝天,自由翱翔在天际,不仅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也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据新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在新化县,仍存在部分违法犯罪分子以牟利、食补等为目的,残忍地杀害野生动物,这种行为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严惩。同时,野生动物也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生态环境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民警呼吁广大市民敬重生命,以爱鸟护鸟为荣,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