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创新生态:湘西特色木本植物油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7 20: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灌装后的成品。

礼盒装玻璃瓶。

  植物木本油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油脂健康食用油,湖南是我国木本油料资源大省,拥有油菜、核桃、猕猴桃、杜仲、牡丹等新型特色模板油料资源,仅大湘西地区特色木本油料资源超过50万亩,可以发展成为我国的“千亿绿色油库”。

  木本植物油富含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多不饱和脂肪酸,长期食用可改善脂肪酸膳食平衡,有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调节血脂等,是世界粮农组织大力推荐的营养健康型食用油。除用作食用油外,还可以用作护肤品基础油及医用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欧美发达国家,木本食用油比例高达50%以上。同时,因其丰富的营养,良好的批复渗透和保水性能,国际化妆品公司已广泛应用于化妆品产品开发中,替代常见的矿物油。

  本项目充分利用湘西新型特色木本油料资源,依托吉首大学科研团队,研究适合木本植物油的新型提取技术,延伸木本植物油在保健品、化妆品,应用医用等领域,提高产品品质附加值,引领行业发展。

  项目领军人物李加兴系吉首大学教授博导,公司主要股东,管理人员为李加兴老师学生。李加兴教授在功能性油科开发与综合利用上学术造诣深厚,经验丰富。股东学生已毕业近20年,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资金积累和经验,创业成功的机率远远大于其他科研创新团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广示范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