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企业参与国内首个火力发电燃料智能管控系统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廖骏 编辑:姜珊 2018-09-26 11: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26日讯 (通讯员 廖骏)9月24日,记者从郴州经开区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火力发电企业燃料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国中车集团共同发布了石家庄良村热电厂试点项目。

7a28c746-06d4-4b52-a334-0aec39de83e7.jpg

会议现场。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斌在会上,同参会专家组讨论了石家庄良村热电厂试点项目系统的应用情况。他指出,火力发电燃料智能管控系统,有效提升了系统安全等级,为火电企业降低生产管理风险,实现精细化管理,打造了良好范本。“希望利用这一创新技术,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提升,推动燃料管理领域进入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

  火力发电燃料智能管控系统主要应用于大型火电、钢铁、水泥、建材、化工、港口等入厂原料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燃煤采购、出入厂、计量、采样、化验、堆取等环节的无人化、智能化管理。产品涵盖机械、液压、电气、自动化、信息化系统等各个方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