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意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秀云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纪委干部真是好样的!凌晨一点多了还在帮老百姓在城里夜市卖辣椒。给我们来两百斤辣椒,我们也要支持扶贫事业。”9月11日凌晨,正在采购食材的凤凰县总工会食堂师傅,看到夜市里和村干部一起,帮村民卖辣椒的凤凰县纪委驻村工作队,当即购买了200斤辣椒。

  与此同时,一辆满载着5000多斤扭光红辣椒,也刚刚抵达省城长沙。驻凤凰县麻冲乡扭光村另几名扶贫工作队干部,顾不400公里的舟车劳顿,立即为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爱心认购的的辣椒卸货。

  据了解,8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开展贫困村爱心红辣椒认购活动,在扶贫联系村——麻冲乡扭光村认购贫困户辣椒3500斤。

  今年来,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凤凰县纪委监察委驻扭光村工作队积极探索“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发展思路,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合作社发展产业,积极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截止目前,已发起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1个,发动贫困户种植辣椒、油菜等蔬菜面积近200亩,发放肥料300余袋,共惠及农户68户274人,其中贫困户46户186人。特别是8月份以来,省、县工作队、村支两委及后盾单位多次召开会议,积极为扭光村辣椒销售问题想办法、出主意,先后为贫困户建立和打通了长沙、怀化、铜仁及凤凰县城内多地辣椒销售市场。因帮扶得力,加之辣椒质优价廉,扭光村辣椒品牌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后盾单位认购一批、走向市场批发一批、电商定点收购一批、农户自主出售一批” 四位一体的辣椒销售模式已初步形成。当前,省、县驻村工作队共开展贫困村爱心红辣椒认购活动3次,共认购贫困户辣椒1万余斤,帮助销售辣椒5万余斤,仅辣椒一项,帮助扭光村村民实现人均增收近500余元。(凤凰县纪委监委 龙秀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