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廉洁湘潭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湘潭市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具体情况是:

  1、湘潭市市场服务中心主任贺伟年(副处级)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底担任湘潭市市场服务中心主任以来,贺伟年驾驶湘潭市市场服务中心公车上下班,并多次驾驶公车外出办私事。2018年8月,贺伟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雨湖区姜畲镇政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5年,时任姜畲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安排镇财政所负责人用公款购买大量高档烟酒、高档茶叶用于公务接待活动。为避免有关部门从行政账上发现开支高档烟酒、高档茶叶的问题,镇财政所负责人将相关费用在机关食堂列支。该区审计局对姜畲镇原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时,镇财政所隐瞒机关食堂账目、机关工会账目,致使相关“三公经费”开支脱离审计监管。2018年6月,姜畲镇原党委书记谷金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姜畲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彭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姜畲镇副镇长陈庆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姜畲镇财政所原所长刘天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11名相关责任人受到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

  3、湘潭市房产交易中心原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涛以红色旅游名义变相组织单位老干部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6月19日,陈涛代表市房产交易中心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以红色旅游的名义组织老干部赴云南丽江、四川九寨沟等风景名胜区参观旅游。2018年7月,陈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岳塘区疾控中心原支部书记、主任周长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国内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周长宝在未经过班子成员集体研究情况下,安排财务人员等通过各种名义给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16次,共计金额333600元。2014年11月和2015年7月,周长宝擅自组织区疾控中心的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及其家属到广东海陵岛、山西大同、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旅游,旅游团费从单位私设的“小金库”开支。周长宝原使用办公室为房中房,办公室面积13平方米,接待室面积20平方米,合计面积33平方米,违反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定。周长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周长宝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5、湘潭县国土资源局青山桥镇国土所所长朱建峰违规改扩建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3月,朱建峰在未履行审批手续和报建手续的情况下,以存放地质灾害演练物资的名义,在镇国土所旁搭建占地面积为37.7平方米的房屋一间,用作该所职工食堂,其行为违反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2018年7月,朱建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联系青山桥国土所的湘潭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奚勇军、青山桥镇分管国土工作的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胡志勇,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6、湘乡市育塅乡林业站站长龚超林、水管站副站长李毅工作日中餐饮酒问题。2018年7月6日,湘乡市育塅乡林业站站长龚超林、水管站副站长李毅在工作日午餐违规饮酒,被暗访人员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龚超林、李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7、韶山市实验中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7月,韶山市实验中学违规将60691元从学校行政账户转入食堂专账用于发放教职工奖金、补助等。该校教师兼会计唐莉萍、教师兼代理出纳贺拥军受到警告处分,校长罗红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湘潭市经开区和平街道原九华村村主任王喜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9月20日,时任和平街道原九华村村主任的王喜云主持召开“关于九华村历任村级基层干部补助一事”,自定薪酬违规发放工资补助。同意发放九华村5名村干部2015年度下半年补助工资28700元,其中王喜云本人发放5500元。2018年6月,王喜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发放的工资补助5500元已主动上交。

  通报指出,上述8起违纪问题,都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案件,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格格不入,反映出目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四个意识”不强,仍然存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毫无敬畏、我行我素等问题。对这8起典型案例的从严查处,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明纪律、铁腕治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收送红包礼金、搞“一桌餐”、转嫁接待、转移支付、公款宴请、接受或提供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节日腐败”问题往往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十八大以来的有效经验做法,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深入抓,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绝不把自己的前途“栽倒”在餐桌酒杯中、红包礼金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打好“持久战”的耐力和韧劲,不停歇,不止步,不断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来源:廉洁湘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