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通报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益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安化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利用虚假发票套取公款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宴请和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安化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专华要求该局办公室主任胡坤安排资金用于发放单位工作人员福利、宴请上级和购买礼品。其中作为津补贴发放给单位中层以上骨干成员38000元,用于宴请和购买赠送礼品80000元,以上共118000元。胡坤开具茶叶发票到单位财务进行了报销。对此,龙专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分管财务的副局长肖吉平负有领导责任,原纪检组长刘永才负有监督责任,胡坤负有直接责任。龙专华、胡坤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吉平、刘永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季冬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现的问题。2017年3月10日至2018年1月16日,陈季冬利用职务便利,分别在益阳市桥北、天运、沧水铺等加油站,先后24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共计28033元。陈季冬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全部被追缴。

  3.桃江县武潭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所长赵创科违规操办孩子“满月宴”的问题。2017年8月17日,赵创科在武潭镇枫田宾馆为其第二个孩子操办“满月宴”,并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5900元。另外,赵创科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赵创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

  4.大通湖区河坝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刘志洲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16年12月,刘志洲任大通湖区河坝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期间,为该镇545名享受基本养老服务补贴的老人购买了人寿财产养老保险,共计54500元(100元/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大通湖区某保险公司李某某好处费5450元。另外,刘志洲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刘志洲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规收受的现金被追缴。(益阳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