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湖南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慧 郭薇灿 编辑:徐丹 2018-09-20 13: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潘锦 李慧 郭薇灿)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9月20日,湖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长沙举行。公安机关、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以及高校师生、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巨培,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省公安厅网技总队总队长刘岳兵,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刘志勇,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车丽华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活动期间,湖南省、市公安机关将联合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重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从9月17日至23日,活动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宣传典型网络安全案件,增强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今年来,湖南省公安厅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净网”“清网”“护网”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坚决荡涤网络空间的污泥浊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市民在现场观看网络安全知识展板。

  专项行动中,湖南公安机关共清理违法有害信息3.7万余条,开展网络安全检查1.1万家次,侦破重大涉网违法犯罪案件65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30余名。特别是长沙公安机关破获部督“12.26”网上非法贩卖枪支配件案,郴州公安机关破获央批“12.28”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有效维护了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

  吴巨培表示,公安机关要主动适应科技发展时代大潮,以能力建设为主线,创新网络治理模式和科技运用方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严打涉网违法犯罪,深化网络秩序整治,加强群防群治,提升部门协同合力,为维护网络安全做出不懈努力。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公安机关将针对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网络色情、黑客攻击、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社会关注、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网络安全法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专项严打整治行动,着力强化群防群治,打造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公安网技部门将全力整治违法有害信息突出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平台、中小网站、论坛贴吧,以及网络直播、微博客、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等移动应用服务,进一步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防攻击、防入侵和日志留存、数据保护等安全措施,加大信息网络安全通报力度,及时将病毒入侵、中高危漏洞情况通报互联网企业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