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纪检干部“卖”土鸡和鸡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金朝旺 黄信艳 编辑:黄思哲 2018-09-19 15: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傍晚时分,资兴市州门司镇纪检监察室小黄正在食堂吃晚饭,忽然手机上传来球友邓某的微信消息:“小黄,听说骆师傅家有土鸡和鸡蛋?我想买5只鸡、100个鸡蛋,这周方便寄出来吗?”“好的,我先联系一下骆师傅”,随后,小黄拨通了骆师傅的电话……

  骆师傅,名叫骆江南,是州门司镇李家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5月24日,正是州门司镇李家湾村村委换届提名选举日,镇纪检监察室干部小黄被安排为票箱工作人员。当日,在李家湾村村干部的提议和带领下,工作人员来到了骆师傅在半山腰的养鸡场,放眼望去,整片山地都是鸡,在茶树上、在草丛中、在坪地上……

  村干部介绍:“骆师傅这几年每年都会养5000余只鸡,虽然每年都可以拿到1500元左右的扶贫产业项目奖扶资金,但却因为滞销问题,让他陷入了更大的困境。骆师傅的鸡都是圈养在山上的土鸡,没有喂饲料,品质不错,价格也公道,然而我们本村的需求是有限的,村里人只是逢红白喜事在自家办酒才会向骆师傅要十来只鸡,鸡蛋更是完全滞销,真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小黄听了介绍,心想:骆师傅是贫困户,想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却因为地域原因造成滞销陷入困境,也许可以通过互联网、微信帮助他,哪怕是帮到一点点也行。随后,小黄现场采集了一些鸡和鸡蛋视频和图片,并结合文字介绍上传到了朋友圈和微信群,并储存了骆师傅的联系方式。令小黄惊喜的是,立马就有在资兴市城区工作的朋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询问,提出要购买鸡和鸡蛋。

  因为骆师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购买鸡和鸡蛋的订单都是由小黄打电话告诉骆师傅,骆师傅再通过客运把鸡和鸡蛋寄到资兴市城区去,需求者收货确认后,再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发给小黄。

  2017年6月11日,是州门司镇李家湾村村委换届正式选举的日子,小黄再一次来到了李家湾村,与上一次不同的是,她这一次不仅是一名票箱工作人员,还是一名“销售员”“收款员”。小黄找到骆师傅,并把帮他最近售出的30余只鸡、900余个鸡蛋的款项近5000元现金交到了骆师傅手中,骆师傅连忙说道:“小黄,感谢你,太谢谢你了!”

  “骆师傅,你客气了,我只不过提供了一个你有鸡和鸡蛋卖的信息,这是我力所能及的,是你的鸡养得好呢,我的朋友们买了都说好吃,既嫩又香,他们表示吃完了还要再买!”小黄笑着说。

  因为骆师傅的鸡和鸡蛋品质优良,价格公道,陆陆续续迎来了很多回头客,“鸡和鸡蛋都不错,中秋临近,这次要买一些拿给我亲戚吃,这已经是我第四次买了……”邓某在电话中向小黄提到。

  前不久,骆师傅来到了州门司镇纪检监察室,从小黄那里拿到了帮他近期卖鸡和鸡蛋所得的8000元现金,“小黄,你虽然不是我的结对帮扶人,却一直在帮我卖鸡和鸡蛋,真心感谢你!”骆师傅开心地告诉小黄:“我的鸡都卖得差不多了,鸡蛋已经是供不应求了!”

  小黄脸上洋溢着笑容,她为骆师傅高兴,也为她自己能够帮到骆师傅而高兴。小黄感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人人都可以出一份力,也许就是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次细心的观察……(来源:三相风纪作者:资兴市州门司镇纪委 金朝旺 黄信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