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班在中央党校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廉洁长沙 编辑:黄思哲 2018-09-18 16: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长沙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班在中央党校开班。来自长沙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区县(市)纪委监委、市辖各园区纪工委以及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纪委的4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期研修班由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学习培训,使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适应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

  学习安排了政治理论、党性教育、领导素养、业务工作等四个模块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纪检工作涉及民商法问题研究、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提升等专题。研修班邀请了中央纪委研究室、国家法官学院、中央党校等多位领导和专家授课。

  学习期间,还特意组织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组讨论和“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现场教学。

  整个培训课既有新时代党的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传达,又紧扣工作实际、突出工作实务,安排紧凑、“干货”满满。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充分结合岗位实际,带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学习、思考,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并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良好的学风提升学习效果、以良好的作风展示长沙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分组讨论会上,学员们的精彩发言】

  瞿 浩(市纪委常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负使命,就要有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我们处理的每一条线索、办理每一个案件,都要经得起历史考验。不负使命,就要提升能力。我们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第一批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势必会遇到很多疑惑、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拥有迎接胜利的本领。不负使命,就要增强责任心。要始终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奋发有为。

  姚喜琳(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做好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一是要敢于监督。既要监督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监督党员干部这个大多数,抓早抓小。二是要善于监督。要紧紧围绕职责,将有限的力量用在刀刃上。三是要精准监督。监督的程序、监督的定性、监督的量纪,都要严格依法依纪,同时要进行思考探索总结提升。四是要用情监督。监督工作并不是冷冰冰的,监督的目的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做到严管与厚爱并举,激励与约束并重。

  王 强(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深刻地理解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重点要做好四个结合:将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不容推辞的历史责任。将小我与大我紧密结合。心中的千军万马不能妥协于安身立命的一时之需,胸怀大局、坚持信仰,更为重要。将保持定力与改革创新紧密结合。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监督第一责任,抓实抓紧,抓早抓小。将聚焦主责主业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全面掌握和对接中心大局,精准、实事求是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党的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长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做到真学真信。学习要做到领会贯通和指导实践,切实壮自身之骨补自身之钙,不断提升共产党员的情怀境界。二是要做到躬身践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忠诚”的“初心”作为人生、事业、奋斗的底色。三是要坚持向上向善。不忘初心,永远记住我们从哪里来;牢记使命,指导我们不偏离航向永远前行。

  罗晓群(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曾讲到“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就是强调要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加强源头治理。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为初心使命,通过“望闻问切”精准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婆婆嘴”常说,真正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 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要不忘锤炼党性。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要坚持苦练内功。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网络。群众对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感受深、意见大,要把精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市县巡察的聚焦点和发力点。要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

  刘义红(长沙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于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不能动摇,不能放松。要努力做到:讲忠诚始终如一,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守纪律敬畏如初,做到个人清白干净;做标杆一以贯之,做到认真履职担当。

  刘 学(长沙广播电视大学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具体来讲应该有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斗争之心、纯洁之心等“四心”。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群众,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又必须敢于担当,敢于问责,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始终坚持做到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别人、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名利。(来源:廉洁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