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滥伐林木“尿毒症”患者顶包 森警出击慧眼识破抓真凶

来源:红网 作者:蒋甄玲 梁文奇 编辑:陈纲 2018-09-14 11: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蒋甄玲 梁文奇)“我好后悔,如果当初多学点法律知识,不贪图小利,今天就不会落到这个下场……”9月14日,湖南省靖州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对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判处缓刑的大堡子镇黄潭村村民蒋某展开回访时,蒋某声泪俱下。

  今年6月4日,靖州县森林公安局侦破的由“尿毒症”患者顶包的团伙滥伐林木案的主犯张某标等4人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县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4年不等,蒋某等另4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1-3年不等的缓刑。本案的侦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在当地引起震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7年4月19日,靖州县大堡子镇黄潭村村民张某等人实名向县森林公安局举报黄潭村村主任张某标涉嫌滥伐林木。张某标等人在案发后订立了攻守同盟,并找来身患“尿毒症”的村民唐某顶罪,致使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僵局,引发举报人不满,继而到怀化市森林公安局上访。接案后,办案民警认真查阅了案卷,从侦查收集的每份材料中抽丝剥茧寻找破案线索,分析案情,制订新的侦查方案,运用审讯谋略,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标展开正面交锋。面对办案民警对案件的准确分析判断,张某标的心理防线全线崩溃,曾经在派出所大吵大闹还威胁办案人员的他如实交待了伙同龙某等3人在黄潭村滥伐“茶冲界”山场林木的犯罪事实。在犯罪嫌疑人龙某、张某等3人相继落网后,办案民警分析出其团伙应该还会在其他山场作案,通过深挖,又侦破张某标团伙滥伐黄潭村1组“黄秀寨”山场林木,滥伐“龙家嵊”山场林木,滥伐大堡子镇前进村4组“陈冲墙”山场林木案件7起,涉案的滥伐活立木蓄积达431.4立方米。迫于压力,涉案的另4名犯罪嫌疑人蒋某、唐某等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