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组织秋季首场森林防火扑救演练(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宋伟清 编辑:何冰 2018-09-13 22: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宋伟清)9月13日,为加强专业化防火队伍建设,提高扑救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实现“打早、打小、大了”目标,湖南道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在国有月岩林场空树岩分场组织了秋冬首场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县防火办负责人现场指导,共有50名青年示范队员和打火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按 “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快速预判-启动预案-组织队伍-火灾处置-善后处理”应急程序,展开实战演练。演练现场,预先布置了2000余平方米火场,火乘风势迅速蔓延。随着一声令下,无人机飞临火场上空,迅速收集火场信息,指挥员科学分析,果断指挥队员迅速行动,有的调试设备,有的清理隔离,配合娴熟默契,充分利用最新配置的高压水枪、风个水灭火机、手提式风力灭火机等对大火围追堵截,一套“组合拳”下,不到一刻钟,就迅速扑灭大火。接着,队员们分兵合围,利用铁扫帚、手投式灭火弹等及时清理余火。整个演练过程判断精确、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效果明显。

  道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提高了指挥人员的应急判断能力,增强了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积累了专业队伍的实战经验,为预防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基础。下段,道县森防指将坚持预防为主,强化“三防”结合,在全县各乡镇场组织系列森林防火培训演练,筑牢秋冬森林 “防火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