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谢忠东 王国庆 编辑:李丽 2018-09-11 08: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谢忠东 王国庆 长沙报道

  按照湖南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部署安排,湖南省人社厅党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强化整改责任,深入对照检查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7月29日,省人社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从任务认领、整改思路、整改目标、重点聚焦、推进节奏等方面统一了思想。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认真履行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盯住反馈的重点问题,亲力亲为抓部署、过问、协调、调度、督办,发挥示范作用。党组其他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分工负责的整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和组织推进。

  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6个方面18个问题及专项检查、专题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坚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对一些共性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深挖细查,找准找细,增强针对性;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湖南省人社厅作为责任单位的“三超两乱”治理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步骤,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周报机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逐一明确整改内容、质量要求、完成时限,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强化精神指引,聚焦民生福祉

  湖南省人社厅坚持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人社工作实践,促进人社事业健康发展。

  认真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切实履行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截至8月31日,引进的科技人才已签约到岗247人。围绕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总体目标,及时分解任务,全力推进工作,截至8月底,全省重点民生实事12件14个考核指标总体进展顺利。进一步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事人才、为民办实事等各项民生工作,更好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上半年,全省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总计77.65万人,其中已转移就业76.6万人,占比98.64%。强化社保扶贫兜底作用,上半年,共为51.11万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3920.15万元,为612.75万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医保8.14亿元,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特困人员个人缴费实现“全免费”。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湖南省人社厅严格按照整改实施方案,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全厅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加强,“三超两乱”治理初见成效。

  省人社厅不断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制定出台了32项党建、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贫困地区新招录公务员2523名。3月上中旬,由14名厅领导带队分别赴14个市州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共形成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23篇,收集整理各类问题94个,解决了一批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反映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到2020年底,将实现各级审批和公共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9月份,在全厅开展以“上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编印下发一本书、拍摄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学习一本《廉政必读》、开展一次党支部专题讨论”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月活动。根据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人社厅今年还开展了“违反程序进人”专项整改。

  下一步,湖南省人社厅将继续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持续深入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