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唱响时代主旋律,写好民心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8-08-24 06: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97年来的实践证明,要取得伟大胜利、实现伟大目标,离不开党群干群同心同德,离不开人民鼎力支持,只有始终坚持以民心为贵,重视民心、尊重民意、顺应民愿,才能更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尊重民心就要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所愿所需所求,引导人民群众当好新时代的“主人翁”。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搞好宣传的过程。服务与引导从来不是单行线,找准群众思想认识的融合点、精神追求的共鸣点、价值观念的平衡点,在服务中引导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的大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寻求问题焦点与政策实施的统一性,是时代对宣传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

  思想正确,行动才正确;思想积极,行动才充满正能量。进入新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各种思潮暗流涌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才能引导群众思想健康积极发展,壮大正能量。既要始终坚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筑牢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守,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四个自信”;也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积极弘扬红色文化,引导群众塑造共同道德追求和精神追求,倡导社会新风尚;更要加强远大目标的灌输,只有展开宏伟蓝图,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才能更好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引导群众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新时代要有新精神,宣传工作也要有新作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凝聚到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投身改革浪潮、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奋楫者”。深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加开放、包容、奋进的大国姿态,激发内心的自豪感、归属感,争当中国精神的“代言人”。

  宣传工作是转化思想的过程,也是凝聚民心的过程。以积极正面的引导,将民心串联,让精神共响,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进,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需求。每名党员干部都应主动当好“发言官”,唱响时代主旋律,写好民心大文章。

  文/陆仁忠

  相关评论文章: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谈

  之一:举好旗帜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