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林业产业脱贫攻坚:今年将有1300户贫困户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怀成 熊昌勇 蒋晓国 编辑:何冰 2018-08-09 22: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杨怀成 熊昌勇 蒋晓国) 近年来,湖南省道县林业部门把精准扶贫当作第一重心和民心工程,结合产业项目建设,措施有力,加大投入,推进脱贫攻坚。据统计,仅2018年度全县林业产业、项目建设和资金安排上,将有1300余户贫困户4600余人受益。

  为狠抓产业扶贫,道县林业部门发挥行业扶贫龙头作用,重点突出油茶特色产业扶贫,拓宽就业渠道和致富空间,在产业建设上,将政策和资金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重点扶持。上半年,全县采取多种经营形式,在巩固2017年新建的3个3000亩扶贫油茶示范基地基础上,又新增白芒铺野竹福、三里井,白马渡瓜地等3个扶贫示范基地,推动贫困村、贫困户参与林业产业、项目建设,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同时,道县狠抓项目扶贫。在造林补贴、退耕还林、珠防林工程、中幼林抚育等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中,政策资金安排方面,优先规划、重点考虑贫困村和贫困户,凡是贫困村、贫困户实施林业项目,均不设门槛,只要验收合格,确保项目安排全覆盖、资金补助全拨付,创建了脉地、平地尾、审章塘3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全县林下经济产值增长率达到2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