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33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狮子堡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张发军 编辑:王津 2018-08-09 09: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地扶贫搬迁户踊跃登记。彭振 摄

入住仪式现场。彭振 摄

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金钥匙。彭振 摄

  红网时刻8月9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张发军)“感谢共产党,我们在县城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真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 8月8日上午,保靖县举办易地扶贫搬迁狮子堡小区搬迁入住仪式,338户1383人兴高采烈地入住狮子堡小区,迈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一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小伍,县政协副主席胡承元等出席仪式。

  保靖县易地扶贫搬迁狮子堡小区占地20亩,共建设4栋18层电梯房615套,在2016年6月开始规划,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3月底全面完工,共建设住宅615套,规划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615户2617人。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的要求,小区设计了不同面积和户型的房屋,确保建档立卡群众购房自筹资金每户不超过1万元,贫困户不因搬迁举债,更不因搬迁致贫。此次入住的是除吕洞山镇以外的11个乡镇易地扶贫搬迁户。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也是“五个一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以来,保靖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工作目标,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扶贫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按照“三年任务、一年规划、两年实施”的攻坚部署,面对压力,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全县的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