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汉语桥” 总决赛落幕 俄罗斯选手鲁斯兰夺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林思辰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6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5日讯 昨晚,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完美收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比赛。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省领导谢建辉、王柯敏、吴桂英、张大方,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比赛。

  今年7月至8月,全球118个国家141个赛区的152位大学生经过海外预选赛层层选拔后,齐聚长沙参加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过桥”赛、复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亚洲的关慧敏( 印度尼西亚)、非洲的丁家明(尼日利亚)、欧洲的鲁斯兰(俄罗斯)、美洲的柯鲁瀚(美国)和大洋洲的司腾(澳大利亚)分别夺得各大洲的洲冠军,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本次总决赛分为“我是中国通”、“故事中西”以及“自由演讲”三个环节,从知识储备、理解演绎和语言表达三方面评估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通过三轮激烈的比赛,鲁斯兰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了本届“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总冠军,并被授予“汉语之星”和“汉语大使”的称号。

  总决赛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欧阳夏丹担任主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开明担任总决赛评委。

  ■记者 袁欣 实习生 林思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