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一名小学生写给父母的廉洁家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廉洁常德本封家书由武陵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8-01 17: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封小朋友写给父母的廉洁家书。小朋友在看到身边的一个小哥哥因父亲贪污入狱变得不开心的情形后,孩子深有感触,用写信的方式与父母交流,让父母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在这个人人都用手机电脑时代里,提笔写信似乎有点过时,但今天我看到一件事,让我心里特别不舒服,有些心里话想和爸爸妈妈说说。

  今天中午回家时,我看到院子里的一个哥哥,面无表情地背着大大的书包低着头进了楼道,很不开心的样子,他的妈妈走在后边,也很不开心。那个哥哥身体不好,老是长不高,但他很聪明,会玩滑板,会骑单车,以前会经常带我们这些小朋友玩。可最近有很长一段时间,哥哥都不和我们玩了,也不怎么笑了。他的爸爸是妈妈的同事,听妈妈说前年他爸爸因为贪污公款被关进了监狱。后来哥哥就变成这样,很少笑也不怎么理人了。看到哥哥现在的样子,我觉得很伤心,也觉得很恨,恨他那个贪污的爸爸,让哥哥这样不开心。

  所以,我不希望爸爸妈妈变成那样的人。

  爸爸,你是一名警察,你的职责就是抓坏人保护好人。平时你的工作很忙,还经常值班,回家时也很累。听得最多的,就是你今天又抓了几个小偷,帮几个人找回了东西。爸爸,你是我们家的保护神,你千万不要贪污,也不要和坏人同流合污。

  妈妈,你是一名检察官,也是一名公诉人。我很敬仰你在公诉席上,滔滔不绝指控犯罪的那种激情,也很佩服你坚守法律坚持公平的精神。妈妈,你是我们家的船长,你千万不能随便收别人的钱,也不要收别人的贵重礼物,一定要做好廉洁自律。

  爸爸、妈妈,在家里,你们常常教导我,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拿的钱不拿。我们家不算有钱,有时我还听到妈妈讲,工资有时真的不够用,我们再省省吧。但我从来没有看到你们将不该拿的钱物拿回家,从你们的言行举止中,我能感觉到你们是非常正直非常廉洁的人。我喜欢我们家中浓浓的暖意,我们是个幸福的小家庭,我希望能一直幸福下去。

  夏季荷花开了,盛放在污泥之中,冬天梅花开了,飘香于严寒之际。愿爸爸妈妈能坚定地拒绝贿赂,不做有损他人的事,拥有荷花之高洁,梅花之傲骨。

  最后,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最最爱你们的女儿:何梓焱

  2018年6月13日

  (来源:廉洁常德本封家书由武陵区纪委监委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