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4批次辣椒农药残留超标 教你如何去农药残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朱婷劼 2018-08-01 11: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日讯(记者 苏莉雅)蔬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是市民关心的“菜篮子”问题。今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抽检信息显示,近期抽检的食用农产品中,有4批次辣椒农药残留超标。

  此次共计抽检65批次食用农产品,其中合格61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杀扑磷、水胺硫磷、氟虫腈三种杀虫剂超标。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季节原因,蔬菜等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易遭受病虫害侵扰,所以防治病虫害用药较多,市民可通过简单的方法清除蔬菜的农药残留。“比如,市民可以通过流水清洗再进行浸泡,青椒等蔬菜下锅前可用开水烫一下。对于可以去皮的蔬菜,尽量去皮后再用清水洗净。”

  【相关链接】食品不合格信息

TIM??20180801111958.jpg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