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蒋素琴:一路风雨一路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州市纪委市监委 陈卓韬 编辑:黄思哲 2018-07-30 17: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纪检宣传教育一线,她是一把“好手”;在人民解放军部队,她是“强军路上好军嫂”。她就是零陵区纪委宣传部长蒋素琴。蒋素琴先后荣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全省十佳好军嫂”,全市“优秀好军嫂”。

  “妈妈每天回来很晚,我已经睡着了,早上又很早去上班,我还没有睡醒,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盼望和妈妈在一起吃个饭。”这是蒋素琴儿子作文中写的一句话。在她身上,笔者看到的不仅是坚守宣教阵地、默默奉献,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

  宣教工作每天开邮箱、盯网站、看报纸,搜素材、改稿件、编微信,征订报刊杂志,上传下达,参与会议组织、廉政家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事务繁杂。长期案牍劳神,压力、眼病、脊椎、颈椎威胁着宣教人的健康,经常辛辛苦苦熬夜写出的稿件,却仍然发不出稿,因此很多同志不愿从事宣传工作。女同志干这一行更难,但蒋素琴一干就是7年,这7年,她不断挑战自己,咬牙坚持了下来。

  今年春节后,蒋素琴白天纠集素材,晚上写稿,身体突然恶心、上吐下泻,她才发现自己已有2个月的身孕。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没有对任何同事说过此事,依旧坚守岗位,勤勉工作。

  阳春三月,全市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零陵区召开。半个月来,蒋素琴乡里来村里去,累得精疲力尽,现场会结束,长松一口气的她突然感觉肚子不适,却发现孩子保不住了……

  “孩子没了,我也很痛苦、难过、自责。但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面对同事们的关心,蒋素琴坚定地说。

  一路风雨一路歌。7年的宣教工作路上,蒋素琴始终充满斗志和豪情,她用手中的笔,记录着纪检人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为纪检监察机关书写出新时代的业绩。(永州市纪委市监委 陈卓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