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东破获一起非法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文秋成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7-27 0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衡东县破获一起重大未持合法来源证明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

7月24日上午,衡东县林业局依法对查获的活体动物在四方山森林公园、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全部放生。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健 文秋成 记者 石珊)7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衡东县林业局获悉,衡东县破获一起重大未持合法来源证明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查获斑鸠、黑水鸡、果子狸等动物活、死体73件,其中鸟类3300只,重约400公斤。

  据衡东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3日,该局接到群众线报,晚上停宿在京珠高速雁城服务区的长途运输大巴车存在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野保站和县森林公安局,于当天晚上10点半在京珠高速雁城服务区进行蹲守,24日凌晨2点,两辆车牌为豫NE0618和豫P5A766的大巴先后驶入雁城服务区,随即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豫NE0618大巴车和P5A766大巴车均装载大量动物活、死体。执法人员当即对该两辆车的司机和乘务员进行询问调查,经查实,货主均未跟车送货,也不能提供货主的联系方式及动物的合法来源证明。当晚,执法人员依法对货物进行登记扣留。

  查获的野生动物因发货人没有到案,加之天气又特别炎热,7月24日上午,衡东县林业局依法对查获的活体动物在衡东县四方山森林公园、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全部放生,死体动物进行掩埋,放生活动全程录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