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戎:不忘入党初心 永做忠诚卫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洪政 2018-07-26 11: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戎,男,39岁,1979年3月出生,2003年参加工作, 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市沅水一桥收费站、市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市纪检监察案件管理中心工作(期间曾在市纪委办公室工作一年),现任市纪检监察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任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组织委员。多年来,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始终秉承诚实为人、踏实做事的准则,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处处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勉好学,真诚友善,积极向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003年,胡戎来到沅水一桥收费站参加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很快这个刚毕业不久,忠厚老实的青年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大家形容他“带着点学生气质的认真与执着”,因为勇于制止车辆逃费行为,2005年他被一群不法车主殴打至住院一个月。

  在病房里,有人问他你后悔吗?他坚定地说:“哪怕再来一次,还是会站出来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因为这是职责所在”。

  2006年收费站取消后,他分配到市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从事文字综合工作,不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临时交办的任务,他都一丝不苟、按时完成,从不讨价还价。2009年他通过招考调入了市纪检监察案件管理中心,在新的工作环境中,他迅速转换角色,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一致认可,并且承担了文字综合、劳动人事、出纳会计和档案管理等多项工作任务。多年来,工作中需要的文字材料、工作报表等电子文档,在U盘里已累积了3000多份。

  2010年,集中办案点建设启动后,他又担任施工现场的管理员,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他充分发挥“5+2”、“白+黑”的精神,在建设关键期时常会工作到凌晨,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而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集中办案点的建设在胡戎心里是一个神圣而艰巨的使命,一定要把任务完成好。经过几年多的努力,集中办案点已变成了规范化高标准的建设。走在平坦的沥青路上,他记得这里曾遍地泥泞;看着一排排整齐树荫,他记得这里曾杂草丛生;他最印象深刻的是那片小竹林,他记得项目之初只有7棵,项目全面完成后,已生长到了28棵,看着充满生命力的竹林,胡戎内心感慨万千。

  再一次工作汇报时,他不经意将竹笋破土的画面拍下一并发给了分管领导,有趣的是,领导也注意到了这幅画面并回复了五个字:“好!欣欣向荣!”。望着“欣欣向荣”这几个字,他心里非常激动,对纪检工作又有了新的理解。

  胡戎说,自从到纪委工作,手机就未曾关过机,哪怕睡觉都放在床头最顺手的位置。他还一直兼任党支部的组织委员,除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2016年被评为市纪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勤学善思、修身不辍,在修养上体现党员先进性

  为胜任纪委文字综合工作,出身理科生的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多读书,勤练笔,刚参加工作不久,其一篇《收费站的故事》就被常德人民广播电台采用并广播,到市纪委后,更是认真对待每一次写作,虚心求教,总结提高,文字功底有了长足进步。

  勤学善思、修身不辍。为胜任出纳会计工作,他于2010年考取了《会计证》;为了协助领导抓好集中办案点工程建设,他于2010年、2011年自学考取了《注册建造师》和《工程师》证。

  在市纪委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开动脑筋,大胆创新,在微信软件尚未推广时,用当时较为前卫的“飞信”软件,建立了一套会议通知提示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工会和党建活动,多次参加市直机关运动会取得好成绩,2013年参加 “法治中国梦”演讲比赛,获市直单位一等奖,全市三等奖;2017年参加市纪委“不忘入党初心·永做忠诚卫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演讲赛,获一等奖;2018年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比赛,获三等奖。

  为人真诚、志趣健康,在生活中树立党员优秀形象

  工作中他是敬业的标杆,生活中他也是道德的模范,他为人谦和,真诚友善,乐于助人。常德市纪检监察案件管理中心会计项帆是胡戎多年的同事,他说,印象里他穿着朴素、简单,脸上总带着和善的微笑,只要有同事找他请教和帮忙时,他都会很热心、很耐心;相处多年项帆认为他是不可多得良师益友。

  胡戎家庭和睦,最有特色的是,每当他参加单位组织的体育竞赛和演讲比赛等活动,妻子总会到场加油助威和摄影,这也成了单位每次活动中的一道风景。

  常德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跃华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都是从点滴做起。

  2018年5月在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胡戎代表全市党员志愿者作表态发言:“有爱的青春更加风华正茂,奉献的青春更加绚烂多彩。”胡戎说,从年龄上来讲他已不再青春,但在心态上依然要保持年轻奋进的状态。

  愿意保持热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志趣健康,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歌唱团、读书会等富有正能量的群团组织,多次在各大公益活动中担任领诵或主持人。

  用胡戎的话来说,既然入了党,就应该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你发光,那么世界就会为你发光,你黑暗,世界就会因你黑暗,不要变成你不喜欢的那一类人。青春短暂,要体现它的价值,一定要在自己一直向往的事业上心之所向,我之所往。”胡戎希望能为自己的祖国,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来源:常德人民广播电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