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选手遭遇出题官“刁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钟玉洁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5 11: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 实习生 钟玉洁)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正在长沙进行,目前15强选手正在为争夺五大洲的冠军宝座而努力奋斗。节目将于7月30日在湖南卫视播出。

  在选手们前进的道路上,总有人给他们出难题。这些出题官个个来头不小、本领也不小,不仅要出高质量的考题,还要讲好中国故事。比如这位贝乐泰,看着像是中国人的名字,其实他是澳大利亚人。贝乐泰对长沙并不陌生,早在2013年,他就参加了第十二届“汉语桥”并获得总冠军。如今故地重游,他的身份已从选手变成了出题官。贝乐泰说:“我真的感觉既亲切又激动,看到在场的同学们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汉语桥’不仅让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改变了我之后的人生轨迹。”贝乐泰的汉语以字正腔圆、发音标准著称,因此他带来了一道读音题。

  出题官中也不乏中国人。秦思源是一位“老北京”,他在史家胡同博物馆里开辟了专门的“声音博物馆”,展出各种声音,其中极富北京风情的鸽哨声是最难收集的。秦思源破除万难、收集声音的传奇经历一下子就吸引了选手们的注意力,大家热烈地讨论起来。可当听到他出的题目时,大家的情绪立刻跌入了谷底。原来,秦思源用北京大爷的街头吆喝声当题目,这道题难度不小,答对了的司腾、关慧敏等选手都高兴地唱起歌来。

  五大洲的冠军将在7月27日产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