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红直播进基地 “龙虾姐姐”分享自己的青春扶贫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陈珏 2018-07-25 10: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宽阔的东湾湖成了青春扶贫录的直播间。

平顶船上一边捞虾一边直播的网红们。

欢乐的吃虾比赛过程与观看直播的网友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华容报道

  7月18日,夏日的骄阳热烈地洒在华容县操军镇的东湾湖上,湖面两艘平底船载着映客直播的网红“小财神户外主播团”正分为两队进行捞虾比赛。这是青春扶贫录助力“一湖四水出好虾”活动的PK环节之一。

  “想不到小龙虾是这么养出来的”“想不到龙虾姐姐的基地这么大”“这里的小龙虾平时吃什么”……比赛紧张进行,观看直播的网友也没闲着,屏幕上出现的一个个问题让选手们时不时停下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下一个环节的“吃虾比赛”开始前,被网友称为“龙虾姐姐”的张丞俊如领着小财神团队走访位于东湾湖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并通过直播为网友讲解自己的精准扶贫模式。

  “这里每天能为市场提供1.2万斤优质小龙虾。我们采用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领附近贫困村民通过小龙虾养殖来脱贫。农户可以采用土地入股或者土地流转等不同方式加入,效益比单纯的水稻种植和家庭为单位的小龙虾养殖要高。”

  “以前光靠种田收入低,加上两个孩子要上学,经济状况非常紧张。”村民付维久是操军镇东兴村村民,也是东湾湖基地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加入合作社养虾,“我的六、七亩田每亩收入5000元起,多的能达到20000多元,一年挣了十多万,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

  让不少映客网友好奇的是:“为什么跟着龙虾姐姐能多挣这么多钱?”

  “其实这就是规模化养殖和家庭式的区别。”张丞俊如说,公司出技术,经过规范化管理,统筹培训加入合作社的农户,利用当地优良的水质和生态化喂养方式,“这样就可以得到质优量大的小龙虾。这样的小龙虾在市场上不仅价高,而且供不应求。”

  张丞俊如介绍,目前,合作社已经吸纳当地300多户村民加入,“下一步我们一方面扩大合作社覆盖面,这样可以扩大规模,为附近贫困户提供更多劳务增收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会在销售渠道和附加值提升方面做文章,除了网络直销,明年3月,我们的小龙虾深加工生产线即将投产,一定能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提及自己的“龙虾姐姐”称号的来历,张丞俊如非常感谢青春扶贫录的帮助,“以前没有想过直播能有这么大的助力,不仅扩大了我们的影响力,更坚定了我们通过养殖小龙虾带领村民脱贫的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