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守护一江碧水丨湘潭自开河长制工作“问题清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娜 2018-07-24 09: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李慧芳)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走访全市8个县市区(园区)66个乡镇(街道)……连日来,湖南省湘潭市组织两支督察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园区),针对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展开了第二季度专项督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发现问题45个。

  本着“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的出发点,督察组分成两组,分赴各县市区(园区)。湘潭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督察,我们发现尽管各县市区(园区)、乡镇(街道)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上采取了一些措施,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河流问题专项治理整体推进力度不够,基础工作不扎实,‘一河一策’编制和典型县、样板河(湖)段创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进度缓慢,河长巡河质量不高等情况。”

  “我们针对各县市区(园区)存在的问题,开出了问题清单,逐级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该负责人表示,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已在湘潭日报(2018年7月16日02版)上进行了刊登通报,力促压实责任担当。

  而此后,湘潭市河长办还将对重点问题线索紧盯不放,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研究解决问题,对专项治理推进严重滞后、工作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的地区,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河流安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