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严打涉林犯罪!“春雷2018”行动期间全省森林公安共破案655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2018-07-20 22: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李璐)今天上午,全省“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湖南省林业厅召开。在重点严打涉林犯罪的“春雷2018”行动期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705起,破获案件655起(其中特大案件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71人,移送起诉488人。

  绝不手软

  亮剑涉林犯罪行为

  今年4月至6月,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组织力度和工作强度,“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行动期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705起(其中特大案件27起),破获655起(其中特大案件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71人,移送起诉488人;全省共受理行政案件2336起,查处1885起,行政处罚1831人次;收缴木材2600多立方米,收缴各类野生动物193700余羽(头);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指定湖南侦办的“4.26”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取得了重大战果,刑拘犯罪嫌疑人92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0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收缴穿山甲活体217只。目前,还有一大批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多方联动

  整治涉林重点问题

  各地按照 “多方联动、全面排查”的原则,将“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与正在开展的环保督察、农村扫黑除恶等结合起来,做到案源信息互通共享。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案源线索通报机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广泛收集信息来源。

  行动期间,国土部门移交了疑似非法征占用林地图斑113个,审计部门移送了非法占用林地案件线索4条,各渠道累计搜集各类线索500余条,为打击行动标明了靶向。对摸排发现的线索,各地严格按程序逐条登记,逐条处理,逐条整治,坚持做到不查实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对问题线索比较集中的地域和行业,以集中整治作为打击行动的重要抓手,开展集中清查260多次,出动执法人员480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0余台次,行政处罚607人次,立案侦查案件87起,收缴木材895立方米、野生动物3.4万头(只),有力地推动了打击行动的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