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项目年·湘江新居民】扎根湖南打造“第二总部” 58小镇将于年底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8-07-18 19: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上半年,湖南湘江新区、各大产业园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昂扬奋进,迎来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产品创新项目、500强企业项目和高新技术人才扎堆进驻。随着2018“项目年”迈入下半场,这些落户湖南“新居民”有哪些新的动态?将为湖南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哪些全新的动能?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项目年·湘江新居民】和【项目年·链接新动能】系列报道,带你感受“湘江新居民”落户湖南后的发展激情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敬请关注。

在这座风景宜人的公园里,一排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的红色小楼环绕在1200亩的湖边,这是58小镇,也是58集团在国内的“第二总部”。

58小镇还将通过多种类、多主题的社交属性的活动,实现各类资源的共享与链接。图为创响中国·58众创“听你说”创业沙龙。

据统计,由58同城南方总部、58到家、58众创、58农服及58金服等组成的58小镇市值将超过1000亿,带动就业人数20000人以上。

  红网时刻记者 王娟娟 长沙报道

  盛夏傍晚,走进西湖文化公园,夕阳余晖洒在潋滟的湖水上,色彩瑰丽。漫步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木栈道上,是长沙市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在这座风景宜人的公园里,一排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的红色小楼环绕在1200亩的湖边,这是58小镇,也是58集团在国内的“第二总部”。

  今年年底,58集团旗下包括58同城南方结算总部、58到家、58众创、58农服及其关联企业等都将于“胜利会师”。在这座“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58小镇,将打造成集生态景观、智慧科技、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全新线下办公生态和产业发展平台。

  汇集400家企业,打造国内“第二总部”

  58集团扎根湖南以来,这几年的发展可谓一步一个台阶。

  2014年10月,58到家全国总部在长沙创办;2016年5月,58众创在岳麓山大学城成立;2016年6月,58农服在益阳落户;2017年1月,长银58在长沙成立……

  今年2月,为打造中部地区总部企业聚集高地,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新区设立企业总部,湖南湘江新区新出台了《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对新落户总部企业进行奖励。3月,58小镇开始筹建,定位为“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

  走在58小镇一期和二期的办公区,记者看到目前已经多家58旗下的“巨头”入驻其中——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中华英才网、58同镇、58金融、全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类平台58到家、中南地区最大的众创平台及空间价值运营商58众创、亚洲最大的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打造智慧乡村SaaS平台 一一“益村”的58农服、创新行业标准的互联网保险平台58保险经纪、估值10亿美元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等。

  58小镇服务中心招商负责人介绍,诺为信息、长浩通信科技、餐启科技、亿谷科技、铭州文化、环羿广告、嘉致和、碧玺文化传媒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及服务品牌目前已相继抢先签约58小镇。

  截至6月,目前第一期C、D区入驻率为79.6%,第二期A、B区预约入驻率60.7%,主要为移动生活、智能应用、媒体艺术和互联网+农业四大产业类别。到今年年底,58小镇项目全面建成开园,汇聚400多家企业。

  据统计,由58同城南方总部、58到家、58众创、58农服及58金服等组成的58小镇市值将超过1000亿,带动就业人数20000人以上。其中,由58众创打造运营的58创业基地将推动2000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实现跨界融合,孵化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3-5家产值超10亿的龙头企业。58集团将“第二总部”落户湘江新区的同时,将致力于将58小镇打造成全国新经济产业高地。

  智慧生态圈,助力“双创”产业壮大

  翻开58小镇的建设规划图册可以看到,58小镇将协调好“产业园”和“公园景区”的双重作用,既为入驻创新企业配置便捷高效的办公环境,也致力守护住绿水青山、兼顾为公园游客提供舒适愉悦的观光休闲体验和共享配套服务。

  “之前集团项目分布在各个地方,这次在湘江新区汇集,将对小镇建设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在今后的园区建设中,我们会引进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将西湖文化园的公益属性与双创基地、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开放特性完美结合起来。”58小镇/58众创CEO吴阔介绍。

  58小镇被誉为“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吴阔介绍,开园后的58小镇将承载起58集团南方总部基地的职能,以移动生活、智能应用、媒体艺术三大产业为核心进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并为入驻企业定向匹配其所需的行业资源。同时,通过多种类、多主题的社交属性派对,实现各类资源的共享与链接。

  如何实现更加“接地气”的“贴身服务”?除了丰富的创业节及创业课堂服务,58小镇最近有新动作了。近期,58小镇已完成新媒体运营系统的研发与实施,品牌增值系统联合全国20家主流品牌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搭建好第三方服务机构平台。

  据介绍,58小镇将通过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媒体服务、人才服务等平台的搭建,打造品牌增值、新媒体运营、技术支持以及大数据开发等增值系统,建成总计4000平左右的综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该系统将为企业提供各类IT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专业技术服务100次以上,举办各类创业创新活动230场以上,新增注册公司100家,服务企业总量达270家以上;另外58众创APP线上还将链接30余家企业服务终端提供资金、法务税务、财务等企业第三方服务300次以上。

  “58小镇最终将形成政策服务、企业升级、创投资本、税务优化、人才聚揽、智慧配套、资源共享、超级物管八大服务优势及4.0版本的智慧生态圈,全周期护航企业发展。”吴阔表示。

  未来,58小镇不仅将拉动湘江新区创新产业的发展壮大,还将成为“湖湘硅谷”,吸引一批批高新企业与高端人才聚集于此,掀起“双创”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