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全球15强诞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红珍)今天下午,湖南卫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四场在长沙落下帷幕。30强选手经过了紧张的答题和闯关游戏之后,林浩、司腾、鲁斯兰、柯鲁瀚、保罗以及关慧敏等15位选手成功晋级,成为今年“汉语桥”比赛的全球15强。

  本场比赛出题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的阿尔乔姆,被誉为“巴基斯坦汉语之母”的米斯巴·拉希德,以及8年独自走过世界七大洲的100个国家的闫凌。米斯巴·拉希德是巴基斯坦第一个本土汉语教师,在巴基斯坦,99%会说汉语的人都是她的学生。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汉语桥’比赛已经举办了十七届,每一届都有我们巴基斯坦的学生来参加。我觉得‘汉语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比赛,它激发世界各国的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让世界说不同语言的人们聚在一起通过汉语来进行交流。”

  来自非洲的选手奇迹虽在本场比赛连续答对两道题,但综合前面的比赛成绩,他并未能晋级15强。他告诉记者:“作为我们国家莫桑比克第一个来‘汉语桥’的选手,我感到很荣幸。我已经很满意我的成绩了!”他表示,在“汉语桥”课堂中他学习到许多中国文学知识并更进一步加深了他对中国的了解。未来,他将在自己国家当一名汉语老师。

  据悉,未晋级15强的选手将获得“汉语桥”三等奖以及一学期来华进修汉语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而晋级的15强选手在未来两天将分三组前往“青岛海水稻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区”以及“科大讯飞”进行文化游学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