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向行军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7 09: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向行军)1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在长沙举行开营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仪式并为夏令营授旗。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海外领队和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接下来的14天里,营员们将体验学习中华礼仪、茶艺、书法、剪纸、绘画、草木染、国学、舞蹈、苗鼓、武术、花鼓戏和湘绣、陶瓷手工体验等,并赴长沙、湘潭、怀化、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等市州开展户外活动。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翻看活动安排手册,充满期待,来自加拿大的营员代表李安妮说:“相信经过14天的深度体验后,湖南这个美丽的名字一定会深深刻在我们心中。”

  胡旭晟希望各位营员争做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积极践行者和热心传播者。希望大家始终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继承祖辈的光荣传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湖南与海外的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这已经是湖南省侨联第四次承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近3年来,已有3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这个平台,跨洋过海走进湖南,近距离感受湖南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