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农村女孩面临失学危险 求助“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蔼元 编辑:朱婷劼 2018-07-13 09: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报名通道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刘蔼元)奶奶年老多病,爸爸妈妈长年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弟弟为了保证姐姐的学业选择辍学……家住湖南省泸溪县潭溪镇松柏潭村的向意是个勤奋要强的农村女孩,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她正面临失学的危险。

  “想不起来是哪年夏天了,只记得那时候正放暑假,洪水泛滥把整个村里靠河的房子都淹没,当时只有我和奶奶在家,特别害怕。”因为家里房子修建的地方靠近河边,地势比较低,每年雨季向意的家都被暴雨和洪水威胁。“如果不是村里来人帮忙收拾东西,我们家早就没了。”

  前年赶上政府的危房改造政策,向意的爸爸看着自己多年被洪水浸泡损坏严重的家,申请政府补助再东挪西凑借了一部分钱把家里房子好好修缮了一下。因为在外打工收入不高,家里有老人要赡养和2个未成年的孩子要抚养,至今她的爸爸妈妈还没能结清当时借的债务。

  看着家里入不敷出的经济情况,本来马上就要读高中的弟弟决定辍学节省开支,并且去镇上打零工贴补家计。为此即将走进高三学堂的向意每天都很内疚,“我对不起弟弟,我想早点毕业早点去工作来帮爸爸妈妈一起还债,我想他们不用再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

  为了能继续读书,向意申请了“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将会进行核实,如若属实将会为她送去4000元的助学金及一份福彩爱心包裹。

  同时,“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诚邀泸溪县和凤凰县符合如下条件的在读高中/高职生踊跃报名。

  一、贫困高中生资助条件:(候选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单亲或残疾家庭学生及烈士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 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下降,正常学习、生活受较严重影响的学生;
  (3) 父母双双失业、且无正常经济来源的学生;
  (4) 父母一方失业,另一方收入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5) 家庭主要收入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正常学习生活出现危机的学生;
  (6) 家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的学生;
  (7) 来自贫穷及偏远农村,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8) 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经济困难、难以维持学业的学生。   

     二、报名方式:   

   8月2日前登陆红网专题进行报名并将《2018“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助学申请表》及申报人身份证或户口簿、贫困证明等相关复印件发至活动组委会邮箱:xcymfcyq@sina.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