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打响医保监管“百日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09: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刘银艳)湖南“2018强化医保监管年”活动持续推进。从今天起,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拟在全省组织开展医保监管“百日攻坚战”,优先防范履职风险,聚焦查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精准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为医保机构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在省医保局列出的省本级重点任务清单中,在优先防范履职风险一项,就涉及协议医药机构的准入或退出、医疗费用审核、实地稽查、廉政纪律等内容。

  如对协议医药机构,就要求严格落实准入或退出规程,要排查是否严格按照《经办业务规程》办理并长期坚持。对医疗费用审核,要求排查是否落实各项审核流程、对不合理费用认定的评审机制,是否推进全省医保智能审核全覆盖,是否完善三重审核机制,是否落实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审核方式改革等。

  加强工伤机构、中小医院及特门(药)药店的管理,全面开展身份识别、推进远程监控等举措。

  对专科医院、门诊单病种、日间治疗、中医理疗严格规范管理,推行就医实时打卡制度。

  加强协议零售药店管理,完善省本级协议药店的准入及相应管理措施,改进支付方式,推动医保卡手机支付。

  在此次行动中,省医保局还将强化社会监督和违规行为查处,试行社会监督员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