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发“英雄帖” 青春诗词大会雨花赛区9岁选手邀您线上来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何景扬 编辑:苏小莉 2018-07-10 09: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雨花区选拔赛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举行。

强中自有强中手,现场比赛十分激烈。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经典咏诵团体赛的加入,让比赛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

枫树山小学学子一出场,就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文化自信。

个人赛晋级选手。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春 实习生 何景扬)“以赂秦之地,封天下之谋臣,以事秦之心,礼天下之奇才,并力西向,则吾恐秦人食之不得下咽也。”7月9日,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雨花区选拔赛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举行,年仅9岁的张琦不仅精通唐诗宋词,长篇的文言政论文也能脱口而出,惊艳了整个赛场。

  小组赛第二组,张琦是全组10名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一个,每当轮到她答题,她总能不紧不慢地说出答案,淡定而从容。她的满分晋级,让现场的选手更加紧张起来。“作为中学生的我,跟她一起比赛,完全没有优势,她的诗词储备量远在我之上。”来自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的潘宇飞感慨:“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

  从工人到农民,从教师到学生,不分职业、不论学历、不限年龄,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爱好者都可以参与青春诗词大会。除了线下校园选拔赛,青春诗词大会还开设了线上答题窗口,每周榜首,将进入全市晋级赛,与各区校园选拔赛晋级选手“一决高下”。

  如何进行线上答题?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二维码附后),点击上方“长沙”或“热点”频道或左下角活动浮标,在“诗词大会”栏目即可进行手机答题。挑战者分成人和中小学生两类,可在相应选项勾选,中小学生可选择相应就读区域。

  “欢迎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一起来答题,全市晋级赛,等你哦!”张琦手持晋级卡,向诗词爱好者们发起挑战。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经典咏诵团体赛的加入,让比赛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再次激发了人们的诗词文化情结,彰显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当日团体赛中,枫树山小学学子一出场,就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文化自信。豪迈的诗词诵读声伴着刚劲有力的鼓乐声,悠扬典雅的舞蹈诉说墨笔宣情,将诗词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在观感十足的演绎之后,来自砂子塘泰禹小学的张琦、李宣哲、黄慧茗,枫树山小学的曾泽政、丁入凡、洪宁,砂子塘小学的吴秉宸、游雯淇,砂子塘吉联小学的高子峰,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的潘宇飞十位小选手在个人赛环节顺利晋级;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在经典咏唱环节夺得本次选拔赛冠军,他们将代表雨花区出征长沙市晋级赛。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格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多功能家庭用车上汽通用别克GL6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本场比赛由雨花区教育局 、红网长沙站、红贝网承办,由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提供场地支持。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关注红贝网官微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